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小說│搶奪王座的黑貓公主 §4

自拍偷拍  強姦  絕對無敵

黑貓4拷貝.jpg

 
 吃完兩顆蘋果,肚子已經飽到有點撐,大概這麼甜的食物吃多了也會感覺有些膩。旁邊那兩個,不停重複著類似的言語來攻擊對方,居然沒有停歇的趨勢。

 「妖怪貓!」
 「笨蛋小孩!」 

 我敲了敲額頭,感覺有點頭疼「你們別吵了,天都要黑了。」

 「信,你說阿!」什麼沒頭沒尾的發言?
 「說什麼?」
 「這小子說我是妖貓,是怪物。你說他是不是應該跟我道歉?」鏡看著我,氣勢非常。

 「所以說,妳到底是為什麼變成貓的啊?」這個疑問我早就想問清楚,但鏡一直在生氣,沒有機會。
 「阿阿阿....,為什麼這時候問這個。題庫光碟」她好像沒料到我會反問她,有些慌亂,但畢竟是鏡,沒多久她就整理好失措的情緒,回到那付"要你管"的表情。

 「我一直以為妳是貓咪星球來的外星貓阿!」換我有點不好意思說出自己的想法。
 「阿阿,你果然是笨蛋,哪裡有貓咪星球這種東西啦!」

 認真的提問,居然被當作笑話,讓我有點惱。現在變成要跟我吵架就是了?「貓咪星球不重要啦!我隻是沒想到妳.是.貓這件事其實是不正常的。」我停了一下,又說「因為你算是外星人吧!之前還帶著我穿越什麼星塵,才來到這個世界。這些就已經夠奇怪了,貓會說話這件事...當然就好像不怎麼奇怪啦。」
 
 之前一直都很少話,突然表達自己意見的我,讓鏡感到很訝異。她看著我,思考著該不該回答我的問題。

 「你們怎麼可以忽略我的存在,到底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我們兩個的對話,讓身為陌生人Farsight的雷夫感覺不安而噪動著。
 「雷夫你家就在附近吧?聽說你一個人住,家裡沒別人。」鏡突然提出這樣的問題,我想應該是要找一個沒有別人打擾的地方解釋這一切,果然她有藏著什麼秘密嗎?
 
 雷夫聽到鏡這樣說,先是愣住,再轉頭看看我,表情像是求助。

 「我們可以去你家坐坐嗎?順便幫你把這包馬鈴薯帶過去。」我舉起一直掛在身上的黑色袋子。
 「阿...,哥哥...?」對我表現得如此有距離的態度,似乎令他感到焦慮,但又不知道怎麼讓我承認就是他的哥哥。
 「這件事也等下再說,可以嗎?」

 聽我這樣說,他才笑了,點點頭,領著我們走向樹林裡的小木屋。

 雷夫住的小木屋是個勉強隻能住進兩個人的小房子,雖然空間狹小,該有的也沒少,簡單的家具透露出這裡隻有一個人住的事實。進門前看見他在屋旁用心種植的花草,以及一小片田畝耕種食用作物,這樣就可以自給自足的生活,不用成天往村裡跑。

 「看起來你真的一個人住在這裡阿!...」之前聽說這個小男孩一個人獨自住在離村子有段距離的森林裡,就覺得有點奇怪,現在實際看到小男孩的生活環境,不禁發出感嘆。「你家人,都不會擔心嗎?」

 「嗯…那是哥哥你離開家之後的事情,難怪你不知道。」他好像已經肯定我就是他哥哥,連我言語中表達出的陌生與距離都直接忽略,還自然的幫我想好解釋。

 「你離開之後,一直沒有消息,我們都非常擔心你。爸爸認為你是在路途上發生意外,但卻也等不到你喪生的消息。他沒日沒夜的等著,等到他都生病了。而媽媽為了照顧爸爸,也累倒了。」想起病中憔悴的父母親,雷夫不禁有些哽咽。
 「那天晚上,房子突然燒起來,爸爸、媽媽....,他們...在火災的時候沒能逃出來。」講到這個,他嬌小的身體大幅度的抖動著,忍不住用手遮掩住臉,發出哭泣聲。「隻有我,隻有我逃了出來。」

 小男孩背負著沒有救出爸媽的悔恨,那是多沈重、多痛苦的回憶。令人不忍「那不是你的錯...。」

 他衝向我,把我抱住「哥哥,我一直在等你回來。」男孩哭泣著,他抓住我的手顫抖著,彷彿我若再度推開他,他便會崩潰碎掉。

 我沒有推開他,鏡也沒有說話,這個孩子雖然不怎麼講理,卻無法否認他獨自承受著巨大的悲傷。如果可以暫時撫慰他內心的痛苦、寂寞,那真實也就不急於現在證實了。

 小孩子果然就是小孩子,雷夫哭著累了就抱著我睡著了。

 「把他放到床上睡,才不會著涼。」鏡意外的有這樣體貼的一面。

 「那麼,我趁現在跟你說我的故事吧...。」

 我摸著臉,感覺很微妙,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從那個夢醒來之後,森林裡安靜的氣息就逐漸消失。感覺到欲望,悲傷,疑惑,現在眼前這個似乎有什麼巨大秘密的黑貓公主,又會說出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呢?

 「其實也沒什麼啦!就是我去找巫婆,嗯...叫她幫我一件事啦!」咦!這什麼不清不楚的交代「可是她果然是巫婆,果然是老巫女,居然把我變成貓咪,還說要把我帶到市場賣掉。」

 想到老巫婆對她做的事,鏡心底的氣又上來「...所以我當然就逃跑啦!不過我走之前有狠狠的咬她一口。」想到這她才滿意的笑了。
 「我的衣服跟行李都沒帶走,放在那個臭巫婆的家裡了。」

 原來巫婆跟魔法什麼的,是真的存在。但這樣疑點更多了阿!「聽說巫婆都很惡毒的,妳為什麼要去惹她阿!」

 「嗯...,其實她也不算是巫婆啦...。」她猶豫著「其實她是王國禦用的女巫...,隻是她很老,又會法術。所以我都叫他巫婆,不過她好像不喜歡我這樣叫她。」

 咦!原來這傢夥...「妳明明知道對方不喜歡,還故意踩地雷,這不是找死嗎?」

 「吼!你作什麼那麼兇啦!我怎麼知道她會生氣。」做錯事還裝無辜,隻有這個大小姐才做得到,唉,真是服了她啦!

 
 
--------------------------------------待續...(ヾノ・ω・`) 
 
晨:這集好像有點悶悶...(ฅฅ`) 對不起阿!明明是要快樂過新年的。

不過鏡醬最後有裝無辜喔!(ゝω∂) 就算是賠罪吧!(被打飛飛飛飛飛飛~

話說,照片是我用Minecraft創造模式蓋的小屋。。。( ´ー`)裡面隻能放一張桌子跟一張床喔!超小啊!

祝大家新年快樂!! 
應該是長篇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