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要不要核電廠

成人  客戶關係管理  股票軟體

如果有人問我要不要反核,我絕對會說不會


那我支持嗎?  其實我也不支持




這幾天流傳著一段影片


台灣紀實:核安危機解密





 


應該不少人看過了


片中點出了很多建造核電廠時候存在的問題,


還有核廢料何去何從。


問題真的很多也很大,


可是他從頭到尾沒有解決一個很根本的問題,


不用核能,能源妳要去哪生?


 


我認為,會想廢核的,火力發電也不會是他們選項之一,


這樣有 風力、水力太陽能、潮汐、還有啥?


想用自然力發電,真的是想得太美,


首先自然力本身就很不穩定,


妳不能保證你架風車的地方全年都有足夠的風量,


台灣有明顯雨季跟枯水期,想用水力?


台灣是海島國家,一樣沒辦法穩定使用太陽能發電,


潮汐,沒有每天都大潮的。


況且這些自然力產生能源的能力還是很低落。


 


一天到晚說不要核電廠的那些人,


身邊有沒有高耗電電器?


就講冰箱、冷氣這兩個就夠了


都沒有的再出來大聲說你隻要乾淨能源。


 


或許有人說這根本短視近利,把問題全丟給後代


那請看看吧,在台灣,妳要的乾淨能源


風力發電需要相當大的規模才有經濟效益,而且能設的地點還很少,


而且風車插在那邊就不破壞環境?


Geekcorp水力發電也得建個攔水壩,這個也是嚴重破壞生態。


太陽能闆製造過程非常耗能,妳確定太陽能闆很環保?


潮汐,隻有特定海邊能設,蓋下去也是破壞生態。


每一樣都有問題,


當然核電廠的問題比上面那些都大得多,


但是核電產產生的能源最穩定。


 


所以有幾個人寧願夏天純粹隻吹電風扇來換取乾淨的能源?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