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兼職?全職?

周傑倫  李敏鎬  成瀨心美

最近因為自己和同事經歷了一些事情,還是來寫篇網誌書發一下心情會比較舒服些。


新安琪莉可


在台灣當英文老師也當了十幾年,之前在台中時,都是當全職,完全是因為台中的市場是適合當全職的,因為晚瘋狂大進擊上還可以去兼個差多少賺一點。

自從搬回台南之後,要真的多賺一點,隻有當兼職,又尤其現在有了恩雅,更是隻能走兼職一途。

因為我媽要上班,無法全職照顧恩雅,如果當全職,保母費就可以用去我薪水的一半。



一直到最近,接二連三的發生一些工作上的"劇變",讓我重新考慮這個兼職或全職的問題。

三月底,我工作的一間學校,主任跟我說他們要用全職老師來接我的課,所以無法繼續跟我合作。

這星期,跟我一起工作的同事,也是因為學校用全職老師而失去了兩天晚上的課。



從三月底到上星期,我都是在面試和試教中度過的,求職履歷丟了很多,回音卻隻有幾個,所以我珍惜給我回音的學校,即使是離我家要四十分鐘機車程的地方我也是展現誠意的去面試,上帝保佑,面試的學校都談的蠻愉快的,大家都願意給我工作,但是工作很多時間卻隻有一個,所以我必須做出決定跟一些學校拒絕,幸運地在回絕過程中也是愉快的,

所以我在五月會去一個新學校當兼職老師。



至於我提到的全職一事,目前還是無法實行,主要還是因為恩雅的關係。我想如果真的夠幸運,可以讓我兼職到恩雅四歲(還有兩年到2013暑假),補習班都沒有變動的話,那麼我會認真的考慮全職的事宜。恩雅四歲可以送去上公幼,公幼學費不貴,所以是可行的。



年前也衝動的為了想考公職而花錢買書,不過看看錄取率人數之後應該是會來打一場八年抗戰吧。也有想買房子的衝動,不過看看存款簿還是隻能搖搖頭。所以決定了還是多存點錢比較實際,起碼遇到工作上的變化時還可以先吃自己一段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