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消失在百慕達的朋友們

高普考  網頁製作

bermudatrianglemap.jpg
(圖片擷取自雅虎知識)




小的時候曾有過一票玩伴,十幾個孩子一起從國中高中一路玩到大學前期,然後因著一些因素而失聯,在那個還沒有網路,沒有手機,沒有E-MAIL,沒有即時通,隻能靠著家用電話、公用電話與實體書信往來的年代。沒有說再見,當然也沒有所謂的網路ID。沒有英文名字、暱稱,隻有本名,還有老家的地址與電話。對了,那電話號碼可還是台北市未升碼前七位數字的哦!


 


雖然一直沒有搬家,但在這個說大不大,說小卻又不小的台北市裡,20個年頭過去了,也不曾在路上遇見過任何一個這幫的朋友。在沒有聯絡後的日子,其實也漸漸的把這些人一一的淡忘掉了。


 


直到準備結婚搬家之際,整理物品的時候才又翻出來有著這些人的姓名、照片、卡片、以及書信往返。又撩起一些往事回憶,或許是沒有勇氣,也許是沒有時間再去審視過往,既然已過兩個十年了,老家的地址電話還有保留的必要嗎?瞬間,這些東西全進了資源回收以及垃圾桶裡,我隻留下了一部份的相片,等老了以後還可以拿出來跟老伴說嘴說年輕時候我也是挺美的(羞)。


 


凱莉麥當勞拜時代進步所賜,網路之發達,沒想到在無意間,我竟然也用了人肉搜索法,還當真被我搜索到其中一位朋友,臉書是鎖上權限了,不過倒是給了一個相片網站,順手連至該網站看看這位朋友,也順便找找有無其他朋友的影子。嘿嘿,還真的有耶,不過隻有一張,樣子沒太多的變化,人數也沒有以前那麼多,看來大家也差不多都已成家立業囉!雖然很想再知道更多,隻不過我的功力也僅止於此(兩手一攤)。


 


老朋友們,能再次看到你們感覺真奇妙,雖然隻是透過網路上的一張照片而已。我知道其實隻要利用這唯一的一個管道,還是有辦法聯繫上其他朋友們的。不過我相信真有緣份的話,有機會一定還是會碰到彼此的。


 


不是就有人說過,人生就好比搭公車,乘客(朋友)們總有上車下車的,20年前我曾有過與你們共乘一段的時光,雖然不復記憶,而我也到達轉運站下車再換車了,還在車上的你們也離我越來越遠了,希望大家都過得很開心,很幸福,還有身體健康(別笑,這真的是老輝阿郎的願望ㄟ),對我來說這樣就已經足夠了






批ㄟ斯:20年前我不是才剛出生嗎XD





Mi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