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2010金山跨年

戰天  cubase5

  「像一滴酒變不回葡萄,我回不了年少。」出自文學作家簡媜水問一書,書中寫著大學四年的生活及所遇、所學、所悟。就讓我當做此次網誌的開頭吧!


  第一次跨年是在金山,10年後,又回到金山,雖然還是看不到日出,然而能看到老朋友才是珍貴的。過程中,雖然有一些小麻煩,但總算及時出發了,感謝DINO.阿霞.小紅豆&勇之助賢伉儷,讓我們可以坐在車中不受寒風之苦。當天是上班日,遲到是可以預料的,不過小紅豆被客戶灌到掛可讓我差點亂了陣腳,好在肝膽相照的仁政去新莊幫小紅豆開車,喝掛了的小紅豆也是情義相挺,一副快死掉的樣子還是一路相隨。



  跨年夜難免會塞車,不過上國道後就很順了,到了金山先買了宵夜。在老闆娘指引之下,在接近11點時到達民宿,在吃完宵夜的小紅豆入睡後,開始換我們喝囉!宜佳帶了一罐伏特加,開始調起酒來,我也貢獻出顧客送我的加拿大冰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多喝不夠,總覺得比上次更好喝耶~~ 此時三劍客抓起杯子狂飲,上演keep walking.....請你走路....喔.不...是約翰走路。



  老闆人還不錯,還升火讓我們取暖,隻是...大姐.....你怎嚜沒跟我說可以烤肉壓~你們自個兒烤的好香呀!在不準時的跨年倒數後,附近的溫泉會館放起煙火來了,雖然沒有101的精采炫目,但五彩的煙火燃起了大家對2010年的期許,雖然拍起來像火燒山....><  後來老闆看我們可憐,送了一盤烤肉和3根香腸給我們當下酒菜,大概是上班後的疲態,以及少了揚震的瞎起鬨,通宵大冒險就不了了之了....



  隔天4點多,DINO觀星的結果,今年是看不到曙光了,但5點多....有一群看"天亮"的人,爬上了獅頭山,5點多的磺港,仍看得到金山的夜景,在燭臺雙嶼,眼睜睜看著天色越來越亮,卻盼不到一絲陽光,不甘心的DINO用他的小菊花大出了「燭臺雙嶼」從此成為金山八景之一,哈...亂說的啦!「燭臺雙嶼」又稱「夫妻石」,位於金山岬前方不遠處海面,是一典型的海蝕柱地形。看起來就像一男一女的側臉,形影不離,相互依偎。回來途中經過85度C,就停下來喝的上午茶,享受悠閒的早晨。



  回民宿時,遇到一隻叫YUKI的柴犬,活蹦亂跳,真是可愛極了,聽說牠喜愛女色及小朋友,幫牠戴帽子就會定格(大概不喜歡吧!),柴犬的嘴看起來就是在笑,真討人喜歡,好想養一隻呀!



  老闆準備的早餐熱騰騰上菜後,勝富就先偷吃饅頭,雖然準備中式稀飯,可配菜可是很多樣化的,都是些吃不膩的家常菜,而且都是老闆自己種的唷!後來老闆還送我們金山民產「ㄚ原肥皂」,可惜最後大家還是忘了拿,現在應該在阿霞或泰元那吧!



  老闆好意要我們留下來泡茶,不過為了去泡溫泉,我們就check out 前往陽明山水了,泰元竟然把第一次泡湯的體驗獻給了闆友會,重點是獻給了10年後的闆友會,當初集合時兩手隻拎著一個裝著毛巾的小提袋,真是太可愛了,仁植還問我是男女一起泡嗎?  >//////<    哇!你在想什麼呀!這超過我的尺度了啦!後來果然遭到報應,就是仁植在溫泉的SPA區遭到重要部位襲擊,恩....願主保佑,臨走時還遇到發放棒棒糖的熊貓人,我們泡的陽明山水水質真的很好,讓DINO泡完不隻皮膚不會癢,還會股溜股溜的呢!



  接近中午,來金山就是要吃鴨肉啦!整個金包裏老街店面都快被鴨肉包了,平均一個人100元,還蠻便宜的,沿路逛了老街,雪豹冰城吃冰是一定要的。



  但,我發現更好吃的東西,就是~~~阿玉蔴荖!!!原以為這種東西很黏牙,是過年要吃的,不過在阿玉大手筆的試吃大放送之後,我愛上了這種口感,甜而不膩,好吃不黏牙,讓你一口接一口想要吃下去,一包100元,6包550元,讓我想要開合購團了~~



  沿著三芝玩回去,走入緣道觀音廟,一堆人在擲筊,為的是求一塊精緻的平安符,後來經過天元宮買草仔粿,感謝仁植,讓我們沒錯過這香Q的美食。



  經過淡水一定要回淡江的啦!可惜車子不能進去,我們隻好停外面,從圖側開始淡江回憶之旅,也許是因為幾乎每年會來一次吧!所以感覺變化不大,不過因為多了一些店家,小麥已經變成"小"小麥了;回水源街宿舍,每間宿舍都裝了冷氣,畢竟夏天還是很熱吧!來到福園,想到以前被丟下水的點滴,請了個學妹幫我們拍大合照,不過手抖了一下,晃到了,甚為可惜,希望之後更多人來時,還有機會再拍囉!不過讓我偷懶一下,機會讓給別人,下次換人揪團囉~~



  路上發生仁植了三件蠢事。


  第一蠢:上錯車,第一天集合後要上車,結果仁植開了陌生人的後車門準備上車,對方大概以為你們要上車打劫,嚇的屁滾尿流吧!


  第二蠢:在跟車、等車時,仁植不知道克軍的車就停在我們後面,還跟一直跟他用手機對話,大哥~其實你走過去就可以了


  第三蠢:在溫泉的SPA區,重要部位遭到襲擊,發出震驚男湯的慘叫聲。


如果有未婚女性甲意下圖的可愛少年,請與我聯絡。^^



 


  「在年少之水遠逝的涯岸,感觸到自己的手溫,聽聞到自己的跫音,一切都是活的!啊!一切都還是活的!我得繼續走呀!路不盡,人未老。」在新的一年,大家也要打起精神走下去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