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日記】2011/10/07 - 夜

投資理財  hgame  五月天

【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11:47 PM】夜


轉眼間竟然已經到了年底,10/10剛好是三天連假,不過部門星期六要值班想說不能總是讓領班值班,就說我值吧。沒想到後來問一下,平常打魔法風雲會的朋友也都有活動,也真是剛好。


晚上下了班,突然不知道要幹麻了。本來星期五下班後總是匆匆忙忙地回家換個衣服,上上網,然後匆忙去趕車、吃飯,到了台北再趕捷運跟公車回家。突然晚上空出來,一下子真的想不到要做什麼了。下班後回家在電腦前打打電動,拖拖拉拉地摸到八點半,想說該去吃個晚餐了。於是騎車去清大附近吃個麵,想說晚上也沒事做,去看漫畫吧。


走在清大的校園中,擡頭看著夜空。突然想到自己第一次走在清大的校園是什麼時候?想想應該是八年前了吧?身邊兩個年輕斯文的大男生從身邊走過,我不是清大的學生,走過這間學校的歷史竟比他們還久。


走到水木漫畫店,看著滿櫃的漫畫。突然想到有好些漫畫自己曾經看過,最後不曉得到底是無緣無故地斷頭了,還是有持續在更新?如果世界上的漫畫不斷地在出現,那這片書櫃不就會越放越滿了嗎?哪些滿出來的漫畫會被丟棄在哪邊?


又或是這是一個惜物的老闆,他會把這些老漫畫,沒人要看的漫畫保留下來?那最後這種漫畫店是不是就會因為放不下新的漫畫,來看的學生越來越少。慢慢地老去,最後隻剩下一些老顧客,像我一樣突然心血來潮,才走過來翻翻看那許久沒更新的烙印勇士到底出新的沒有?那五星物語是否會永遠地斷頭?


離開水木漫畫的時候,看了一下四週,發現我應該都大身邊這些活蹦亂跳的學生10歲以上了。回想自己20歲的時候,看到30歲以上的人是什麼感覺?可能是覺得就是一些已經不在自己生活圈,或許外貌也不及自己需求的大叔吧。記得自己曾經笑著說過,即便是天菜也是會過期的。想想,在這些小男生的眼中我或許早也是過期的一道菜。或許也因為這樣社交圈就自然而然地分了出來,就如同當年的我跟那些”大叔”一般。


看著夜空,心中突然想起某個曾經對我告白,但我卻拒絕過的人。其實跟他認識久了倒也不是個壞人,隻是脾氣躁了點個性強了點。看久了,其實倒也不難看,或許還可以說有點可愛。


當時會拒絕他,或許心中是帶著一半的理性判斷,怕受傷。想想自己今年曾經衝過的那段關係,真的是幾年來很難得的主動了。年紀越大,越習慣性地躲在自己的舒適帶,越害怕受傷。到最後那個舒適帶會不會像保鮮膜一般把我緊緊包起來,讓我保持乾淨的美麗,但卻成了個遠看秀色可餐,走近一看仍舊隻不過是個放了三個星期的麥當勞?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