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2Y4M>貝貝上課去

地獄少女  driverscanner 2011 序號  攝影機

懷孕之後,貝貝明顯變得很怕生。原本貝貝很喜歡跟陌生人打招呼,過年回高雄的高鐵車上,他還自己跟鄰座的阿姨要餅乾來吃,惹得大家笑聲不斷。不知道是因為即將有個弟弟來報到的不安全感,還是年紀越大越懂得害怕,最近很難帶他到陌生的環境。偏偏肚子越來越大的兔子媽咪,現在連坐在地上陪貝貝玩玩具都覺得有些吃力,很想帶著他去外面上些課程,打發時間,也讓他可以多接觸一些小朋友。


 


幾次問貝貝想不想上課?他都很熱情的說好。然而一到出發那一刻,就開始大哭不想出門,我想也隻是去試上而已,實在不想把氣氛搞得這麼糟,所以臨時取消了好幾個行程。之前跟同事聚餐,聽說仁愛圓環開了一間新的幼兒教室"little arts",打電話隔天就剛好有空位可試上,二話不說就替貝貝報名了塗鴉課。


 


一路上貝貝都很期待要跟媽咪一起去畫畫,進了教室,看到陌生的環境,果然如我所料又開始哭著要回家。無奈的孕婦媽媽我隻能坐在椅子上抱著哄他,一時也拿不定主意該不該回去。這時候老師拿了一輛小汽車,躲在牆角將汽車"咻"的一聲推到貝貝腳邊,原本隻專注喊著要回家的貝貝也被吸引了,看到老師調皮的笑,他也開始卸下心防,來回幾次玩車車之後,這小子就乖乖牽著我的手自己走進教室了。這讓我對老師的第一印象就非常好,感覺她是個很懂得小孩子心理的老師呢!


 


有趣的是,一開始上課之後,貝貝的表現完全出乎媽咪的意料!我一直覺得這麼活潑好動又慢熟的小孩,要不就滿場走來走去,要不就是怯生生的躲在我身後,沒想到貝貝竟然可以很專注的聽老師講解,也馬上進入狀況跟著動手做呢!


幼兒塗鴉課很有趣,一開始上課點名,老師會讓每個小朋友選擇今天要老師畫什麼呢?這個小小的動作總能吸引小孩的注意,上過幾次課,貝貝現在聽到名字也能舉手大聲喊"有!"啦~


IMG_0648.JPG


 


接著老師會講解今天要做甚麼?例如要畫葡萄,老師就會拿真的葡萄讓每個小朋友摸一摸,要畫抽象的大樹,就會先講個有關大樹的故事。


IMG_0532.JPG  


乖乖坐好聽老師講解


 


畫水墨畫之前,則會教小朋友先盤腿坐好,練習打坐閉眼睛從1數到10喔~看見貝貝一直很想偷偷睜開眼睛的皮蛋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IMG_0548.JPG  


 


IMG_0628.JPG  


排隊拿顏料


 


話說媽媽第一次看到貝貝走向前自己排隊的樣子,竟然有種想哭的衝動,覺得我的寶貝真的長大了,可以離開媽媽自己進入團體中了耶....我想等到貝貝要上學,哭得最慘得應該是我吧... 


 


老師也會教小朋友摺抹布。幾堂課下來,貝貝隻要一拿到抹布就會主動摺好啦!


IMG_0598.JPG  


 


因為都是小小孩,主要是以玩樂為主,當然也不限制要畫的多漂亮,好多東西都可以拿來當作畫工具 : 油漆刷,木頭,棉線,吸管....當然還有萬能的雙手啦!別說小孩子了,連媽咪我都覺得好有趣唷!雖然總不免弄得全身髒兮兮,但就是這樣才有趣阿!而且不是在家裡,不用整理,寶貝你就盡情作畫吧 ^^


 




IMG_0681.JPG  


看我玩的多開心!


 


IMG_0690.JPG    


在這裡手弄得髒兮兮的也不會被媽咪罵,真是太好啦!


 


IMG_0693.JPG  


用棉線與手印畫出來的漂亮青花瓷,讓媽咪驚呼真得好漂亮阿~


 


IMG_0892.JPG  


 大師認真作畫中


 


IMG_0912.JPG  


即性揮毫


 


IMG_0917.JPG  


聽說這是畫媽媽.....


 


貝貝玩的很開心,上完課跟媽咪手牽手去等公車,問他還想不想再來玩?他毫不遲疑的就答應了!之前也帶他去試上過健寶園之類的體能課程,但又是跟著小孩跑,又是要把小孩舉高高,一堂課下來媽媽比小孩還累呀~~對於現在大腹便便的我來說,這樣較靜態又有趣的塗鴉課實在很適合,地理位置也很方便,上完課就可以跟貝貝一起搭他喜歡的公車回家。我也很喜歡教室的裝潢擺設,除了位在公寓一樓,有大片落地窗,自然採光明亮又舒適之外,親子廁所有大小馬桶在一起,規劃得乾淨舒適,洗手台也正好配合小小孩的身高,我完全不用像在外面一樣還要抱著幫忙洗手,總之一切都讓我覺得很滿意,所以也二話不說幫貝貝報名一期課程啦!


page.jpg  


貝貝成品展


 


現在跟老師感情好得很,下課還會抱著老師說再見,每周也都很期待上課時間的來臨~


 IMG_0695.JPG  


 


帶貝貝去上課,並不是希望他能成為偉大的藝術家,或是學到多少東西,最重要的,是希望他能開開心心享受不一樣的過程,學會一些團體互動,而我也可以從老師的引導中,看見貝貝不同的一面。幾次上課下來,貝貝讓媽咪感到好驕傲喔!其實教室裡也會有些小小孩走來走去不受控制,或是鬧情緒不想上了,媽媽們也都能體諒,沒想到貝貝反而好快就進入狀況,表現的讓媽咪很驚艷呢!老師也說貝貝隻是對環境認生,一開始上課就表現得很好,對於第一次上課的寶寶來說,很棒喔!親子課程其實是很有趣的活動,能夠陪伴在寶寶身旁,看見他一點一滴的進步,真的會有說不出的感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